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2019“川港青年互动交流”活动在蓉启幕

2019年04月20日 15:0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成都4月19日电 (岳依桐)以“携手创未来 青春正当时”为主题的2019“川港青年互动交流”活动19日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

  “川港青年互动交流”活动创办于2011年,主要由“川港学生双向互动交流”“组织香港同学赴川实习”“香港青年来川就业创业”和“两地教育教学合作”等四项活动组成,已成为川港青年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截至2019年3月,该活动已累计选送四川省65所高校的2880名学生到香港学习交流,组织了香港30所院校的2460名香港学生来川交流学习和实习。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致辞表示,西部地区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对各类各层次的人才需求很大,香港青年可以在推动西部发展的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希望川港两地青年通过交流合作贡献更多力量,身体力行参与祖国建设。

  “我了解到成都2017年成立了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社区内设‘港生驿站’,每月只需不到200元(人民币)住宿费。”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沙田分校)屋宇装备工程专业大一学生邹润如说,香港的房租开支很大,四川为香港青年提供的种种便利十分具有吸引力。“四川不仅有巨大的经济发展潜力,还充满了文化气息,毕业后如果有机会,我想到这里来创业。”

  作为“川港青年互动交流”活动创立后首批到四川实习的香港学生之一,毕业于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分校)三维动画及游戏专业的庄文杰已经有了在川创业的经历,他曾在成都创办了一家动画游戏外包公司。

  庄文杰告诉记者,对于很多香港学生来说,以前沿海城市可能是就业创业地点的第一选择,但近年来四川发展迅速,还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香港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让不少香港学生都将眼光投在这里。“目前我在继续深造,公司的运营已经暂停,但学习结束后,我还是会回到成都发展事业。”

  据了解,今年四川还将陆续开展2019年粤港青年卧龙自然保护区实习计划、香港专业进修学校访川、香港青年四川实习计划等项目、活动,拟组织约500名香港青年来川交流。(完)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