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在加州逮捕128名无证移民

2020年10月08日 17:2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旧金山10月8日电 美国国土安全部当地时间7日宣布,在包括旧金山、洛杉矶和圣地亚哥在内的加利福尼亚“庇护城市”逮捕了128名无证移民。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国土安全部官员在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这次行动的成果。从9月28日至10月2日,国土安全部下属的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ICE)在加州逮捕了128名无证移民。福克斯新闻网援引移民官员的话说,96%的被捕者是因包括杀人、性侵犯、对儿童的性犯罪、武器犯罪和家庭暴力在内的犯罪行为被定罪或受到指控的人。圣荷西《水星报》援引ICE官员的话说,所有违反移民相关法律的人都可能会被逮捕、拘留以及驱逐出境。

  2017年9月,加州议会通过州参议长凯文·德莱昂提出的SB54号州法案。当年10月,法案由时任州长的杰里·布朗签署成为法律。次年1月1日正式生效的该法案限制地方执法机构协助联邦移民机构的执法行动,从而对无证移民起到保护作用。

  “包括很多加州人在内的某些政客继续将政治置于公共安全之上,”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7日表示,“他们宁愿以法律来玩弄权术,也不去履行保护社区的义务。他们通过制定所谓的‘庇护城市’政策,来损害我们的国家安全。”

  移民部门宣布的这一消息引发包括加州政界人士及移民拥护者在内的多方反对。移民自由组织的拉拉·拉扎维说:“移民在这里被当成道具,执法行为不应该以这种方式被政治化。”圣荷西《水星报》援引美国国会议员佐伊·洛夫格伦的话说,将无证移民送进可能有新冠病毒传播的移民拘留中心是“危险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ICE上个月宣布,在7月和8月的一系列行动中逮捕了来自20个国家的2000多名无证移民,85%的被捕者是被定罪或者受到刑事指控的人。(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