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日新在留资格考试将在中国等4国举行 测试技能与日语

2019年03月14日 15:4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3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就外籍劳动者的新在留资格“特定技能1号”考试做出基本决定。2019年度,除了在日本外,还将在越南、菲律宾、中国、蒙古4个国家举行考试。对象为该省管辖的建筑、住宿、汽车维修、造船和船舶工业、航空5个领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日本,一名工人骑自行车从工厂附近路过。

  根据计划,建筑考试将在越南与菲律宾举行,住宿与汽车维修考试将在越南举行,造船和船舶工业考试将在中国举行,航空考试将在菲律宾和蒙古举行。考虑到在日留学生参加考试,住宿领域在日本国内7个城市也设有考场。日本国土交通省正为在4月14日与越南同一天进行考试做准备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8年9月12日,日本川崎京滨工业区,一名工人在工作。

  考试将测试各领域所要求的技能与日语能力。今后,基于接纳企业和考生的意向,日本国土交通省还将探讨在更多国家举行考试。

  2021年度,日本国土交通省将在建筑、造船和船舶工业领域、启动需要更高技能水平的“特定技能2号”考试。要获得2号考试资格,除了考试合格外,建筑领域需要1至3年以上作为班长的工作经验,造船行业需要2年以上作为监督者的工作经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