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纽约州确诊至少五名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

2021年12月03日 18:2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抗击新冠肺炎)纽约州确诊至少五名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

  中新社纽约12月2日电 纽约州州长霍赫尔(Kathy Hochul)2日称,纽约州已确诊至少五名感染新型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他们目前均已康复。

  霍赫尔当天和纽约市长白斯豪共同举行记者会通报相关情况。一名居住在长岛萨福克县的67岁妇女11月曾到南非旅行。11月25日返回美国时,她的检测结果为阴性;11月30日再次检测的结果呈阳性。她的症状较为轻微,主要是头痛和咳嗽。该女子接种过疫苗,但目前不清楚她接种了几针。另外四名感染者均在纽约市,两人在皇后区、一人在布鲁克林区,另有一人尚无确切地址,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暂不清楚。调查人员正在追踪感染者的更多信息。

  明尼苏达州卫生部门当天早些时候报告了该州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该患者曾在11月19日至21日期间到纽约市贾维茨中心参加Anime NYC动漫节活动。美国广播公司(ABC)援引贾维茨中心一位发言人的话称,动漫节活动期间,该中心要求所有参加人员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并在室内空间全程佩戴口罩。该中心正与政府和其他合作伙伴密切配合,以掌握更多有关病例的情况。

  ABC说,动漫节主办方估计约5.3万人参加了这次活动。白斯豪称,所有动漫节的参与者,特别是已出现症状的人,应立即接受检测并采取额外防护措施。他认为奥密克戎毒株在纽约市可能已出现社区传播,人们将看到更多感染病例。白斯豪敦促市民在室内及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并尽快接种疫苗。

  霍赫尔则表示居民无需恐慌,当局对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有预判,也具备控制其蔓延的工具。她强调目前的状况远好于去年疫情暴发阶段,政府不会采取封城等措施。但根据对新毒株的研究情况,她将在必要情况下“迅速加以应对”。

  12月1日,加利福尼亚州确诊了美国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除明尼苏达州和纽约州外,科罗拉多州和夏威夷2日也报告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