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贫富差距正在拉大 疫情凸显劳工本质不平等

2020年05月31日 17:4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疫情凸显劳工本质不平等。
美国疫情凸显劳工本质不平等。

  欧联网5月31日电,欧联社援引法新社报道,新冠病毒疾病在全美蔓延,直接将美国劳动力一分为二,有能力在家工作者,和必须前往职场上班的人。

  据报道,从咖啡、旅馆员工到旅游业者,工作需要亲临职场,堪称为最受这波疫情裁员浪潮冲击的社会群体,而他们也正是美国薪资表上,最底层的社会人士。

  美国失业率目前来到近一世纪前大萧条以来的新高,甚至还在持续攀升,预料未来几个月,全国都还会受到疫情威胁。分析家担心,疫情只会让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经济体的劳工更加不平等。

  曾任劳工部首席经济学家、目前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任教的杰西·罗斯斯坦(Jesse Rothstein)教授表示,富裕、高技能、在家工作的人,会要求雇主为他们做出调整;但低技能的劳工,却要承担更多风险,薪水也不会更多。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形容这场疫情会让不平等惨上加惨。但专家认为那并非无法避免,特别是国会若通过新振兴方案支持受创企业和消费者的话。

  华盛顿经济成长中心宏观经济政策主管、著名经济学家克劳迪娅·萨姆(Claudia Sahm)表示,我们有过的每道裂痕,现在都在逐渐扩大。我们有机会做些比过去作为更好的事,但这不会凭空发生,必须透过政策来实现。

  报道指,美国今年2月失业率逼近历史新低3.5%,长期停滞不前的薪资正要开始升高,而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使一切皆化为泡影。(黄靖)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