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疫情恐会扩散到大多数国家

2020年02月29日 05:0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梅尔。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梅尔。

  欧联社2月29日,当地时间2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目前仍在不断扩大。并再次警告,疫情恐会扩散到大多数国家,甚至是全球所有国家。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梅尔(Christian Lindmeier)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正在调查有些通报再次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包含检视检验如何进行。他说,一般来说,曾感染新冠肺炎被治愈的患者,至少会有一段时间的免疫力。

  林德梅尔表示,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将派遣代表团赴伊朗考察疫情,代表团正在筹组,将会在下周初展开工作。根据伊朗方面通报,目前伊朗境内有38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中包括34名死亡患者案例。

  另据报道,当地时间28日,尼日利亚拉各斯(Lagos)卫生局长阿金·阿巴米(Akin Abayomi)在记者会上说,境内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曾搭乘土耳其航空公司班机飞经伊斯坦堡入境。

  阿巴米表示,确诊男子24日晚间从意大利米兰启程,并在机场附近的饭店过夜,而后继续前往他位于尼日利亚奥贡州(Ogun)的工作地。

  确诊男子26日晚间在他公司的医疗所接受治疗,而后医疗所的医护人员打电话给政府生物安全官员。这些官员27日将这名男子转送至位于拉各斯的亚巴(Yaba)地区医院隔离治疗。

  这名男子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尼日利亚卫生部稍早曾表示,患者是在尼日利亚工作的意大利公民。(钱永兴)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