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新西兰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曾前往伊朗

2020年02月29日 04:2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

  欧联社2月29日电,当地时间2月28日,新西兰卫生部门通报,该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病毒确诊病例。患者此前有过伊朗接触史,并且前两次的核酸检验结果呈现阴性。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当地时间28日,新西兰卫生部门表示,该国已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病毒确诊病例,患者此前曾去过伊朗,近日搭乘航班途径巴厘岛返回新西兰。目前尚未清楚患者在途中是否将病毒传染给他人。

  当地时间28日,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透露了一些关于这名患者的消息。她表示,患者为一名60岁左右的新西兰女性公民,她于本月26日搭乘阿联酋航空EK450航班,从伊朗首都德黑兰出发径巴厘岛返回新西兰。目前这名患者正在奥克兰市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新西兰卫生部长阿什莉·布鲁姆菲尔德(Ashley Bloomfield)表示,这名患者在被确诊前曾出现肺部被感染症状,并且接受过三次核酸检验,而其中前两次的检验结果呈现阴性。此外,由于患者在飞行途中曾佩戴口罩,因此当局认为,她不太可能将病毒传染至其他人员。

  布鲁姆菲尔德说,与这名患者搭乘同次航班的乘客,目前可能正前往新西兰其他城市,当局正试图与他们进行联系,任何与该患者有直接接触的人员须自我隔离14天。

  奥克兰市市长菲尔·戈夫(Phil Goff)表示,作为新西兰的门户,奥克兰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他强调,当地卫生部门已经对此做好充分准备,并呼吁民众保持冷静,按照卫生部门制定的计划行事。(杨静淑)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