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中央情报局内部文件罕见公开 窃取情报不分敌友

2020年02月13日 10:0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的立场是谍报世界没有朋友。
美国的立场是谍报世界没有朋友。

  欧联社2月13日电,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11日公开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内部资料显示,美国中央情报局同前西德联邦情报局(BND)利用瑞士一家名为Cripto AG的一家专门从事通信和信息安全性的加密股份公司,窃取了120多个国家的机密。

  据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西德联邦情报局事先伪造程序植入Cripto AG的设备中,其他国家购买该公司的设备后,情报机构便可以轻松破解各国用来发送加密邮件的代码,以窃取他国机密。

  用这种方式截获的情报不仅被美国和德国所掌握,还有可能被五眼联盟(Five Eyes)成员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共享。而出售设备获得的数百万美元利润则由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西德联邦情报局瓜分。

  在长期执行作战任务的过程中,美国和德国经常就作战目标展开斗争。尽管西德联邦情报局官员对美国拒绝将对手与盟友区分开的做法感到反感,但美国持有的立场是谍报世界没有朋友。

  韩联社2月12日报道指出,媒体将政府内部资料公开的情况并不少见,但像美国中央情报局这样的情报机构内部文件被大举公开是非常罕见的事情,特别是文件内容将冷战时期及之后美国如何进行间谍战暴露给对手。

  韩国《朝鲜日报》2月12日报道指出,美国政府此前一直抨击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具有窃取其他国家机密的风险,这份内部资料的公布令美国当局不得不感到有些难堪。(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