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零容忍 意大利新交通法将强制酒驾惯犯安装酒精锁

2024年03月29日 02:2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欧联网3月28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对酒驾零容忍,周三已经在众议院通过的新交通法草案(目前已提交至参议院)不仅加大了对酒驾的惩罚力度,交通部长萨尔维尼还提议使用酒精锁,这个装置在检测到血液酒精含量高于零的情况下将阻止汽车发动。

  如果酒精含量在0.5--0.8克/升将被罚款573至2170欧元,驾照吊销3至6个月。如果酒精含量在0.8--1.5克/升将被拘留最高至6个月以及800至3200欧元的罚款,驾照吊销6个月至一年。如果酒精含量超过1.5克/升拘留6个月至一年,罚款1500至6000欧元,驾照吊销1至2年,所有酒驾者驾照积分扣十分。

  新的交通法草案还规定有酒驾记录的司机必须安装酒精锁,这个装置可以根据设定在检测到酒精含量超标(意大利的标准为0)的情况下阻止汽车发动,需要等到酒精含量符合标准时才可以驾驶。通过安装酒精锁可以对那些酒驾惯犯加以限制,严禁他们酒驾。酒精锁的安装费用将有司机本人负担,价格约1500欧元。(李佳)

 

【编辑:黄鑫】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