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近十分之一人口生活处于绝对贫困

2024年03月27日 05:5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欧联网3月26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统计局有关意大利贫穷问题的最新更新数据显示,2023年共有223万意大利家庭生活在绝对贫困条件下,相当于575万2千人,而2022年的绝对贫困人口是567万,约少8万人。贫困人口不仅是失业人员,在职人员的状况也在恶化,特别是雇员。

  2023年意大利北部的贫困人口比2022年增加了13万6千,虽然南部地区的贫困人口仍高于其它地区,但百分比有轻微下降。另外由移民组成家庭(35.6%)的贫困比例明显高于意大利家庭(6.4%),而且有工作家庭的贫困比例也比2022年有所增加。

  在近十年时间里意大利的贫困人口比例仅在2019年有实质性下降,但随之而来的疫情又导致回升,特别是2022和2023年的通货膨胀使情况更加恶化。(李佳)

 

【编辑:黄鑫】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