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中新网评:当回家与疫情冲突,考验着防疫的力度与温度

2022年01月24日 18:5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阚枫)连日来,一段河南禹州“高中女生返家被防疫卡点层层拒绝”的视频引发网络热议,24日,禹州官方公布初步调查结果,涉事学生存在错填居住地信息、校方护送返家途中下车等情况。事发后,有网友指责:防疫“一刀切”,措施执行僵化;也有网友指责:学生错填地址,心存侥幸想钻漏洞。

  疫情防控要坚持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就是要每个人在防疫面前都应讲原则、守规矩,为自己负责,对大家负责。“以人为本”就是要每个环节都应懂关爱、人性化,以耐心、精细的执行让防控更有人情味儿。

  两年来,疫情阻隔了很多人的“回家路”,特别是春节临近,回家与防疫的冲突话题频频出现,触动着民众的敏感神经。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节前人员流动密集,疫情防控依然是我们必须坚守的健康防线,我们期待,防疫的措施更有力度,让动态清零的“发条”拧得更紧,但是,我们也期待,防疫的执行更有温度,让下降的疫情数据背后充满温暖人心的人文关怀。(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