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经合组织下修全球经济成长 意大利经济将逐步放缓

2021年12月02日 08:2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下修经济成长。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下修经济成长。

  欧联网12月2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12月1日发布最新经济展望报告指出,2021年意大利经济可望实现6.3%的强劲增长,预计新冠疫情强劲反弹,意大利将在2022年和2023年逐步放缓至4.6%和2.6%。

  据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1日下调今年全球的经济增长预测,并警告新冠病毒变种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将影响经济复苏。经合组织预期,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5.6%,比早前预测的5.7%,低了0.1个百分点。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则维持在4.5%。

  不过,组织警告,新冠疫苗接种率低的地方可能成为病毒变异毒株滋生的地区,而奥密克戎的出现添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和风险,给经济复苏构成威胁。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将从2022年的4.3%下调至2023年的2.5%。全球经济增速2022年和2023年将先后降至4.5%和3.2%。

  数据表示,意大利失业率2021年估计为9.6%,2022年微降至8.9%,2023年降为8.4%。2022年,意大利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预计将从2021年的154.6%减少至150.4%,2023年降为148.6%。

  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意大利去年的经济负增长为 8.9%。展望称 ,经济复苏预计将受益于支持性财政政策,包括通过下一代欧盟基金资助的投资,以及逐步使服务活动正常化。

  此外,就业的逐渐增加应该会支持稳定的消费增长。预计近期整体通胀的上升将放缓,但随着闲置产能下降和购买力增加,核心通胀预计将会上升。

  展望指出,实施结构性改革,推动数字化进程,简化司法程序,增加服务业竞争,进行税收改革,提高公共行政效率等举措,对意大利未来发展至关重要。(黄鑫)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