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奥密克戎病毒感染者增至9例 欧盟增至44例

2021年12月01日 07:1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奥密克戎病毒感染者增至9例。
意大利奥密克戎病毒感染者增至9例。

  欧联网12月1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11月30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764例,死亡89例。截至30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5028547例,死亡病例133828例,治愈病例4700449例。

  据报道,11月30日,作为奥密克戎(Omicron)零号病人两个孩子就读的小学卡塞塔省(Caserta)德·阿米西斯(De Amicis)小学,在第三轮拭子后,三名学生和一名老师被确诊感染奥密克戎病毒;零号患者岳母的女护理员也确诊感染新冠,但尚未确定感染病毒是否为奥密克戎变种。

  坎帕尼亚大区主席德•卢卡(Vincenzo De Luca)表示,新增的5例奥密克戎确诊患者均与零号病人有关联,分别为零号病人两个孩子所在班级的3名同学和一名教职人员,以及零号患者岳母的女护理员。

  德·阿米西斯小学表示,恐慌情绪已在学生家长之间蔓延。即使这种病毒不危险,但仍具很强的传染性。我们大多数学生、尤其是小学生都没有接种过疫苗。

  鉴于意大利12-19岁群体感染病例急剧增加,加上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病毒,意大利卫生部发布通知对校园防疫措施进行了适当收紧。通知要求,当一个班级内出现1例感染者时,全班均需回家隔离并进行远程教学。

  根据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30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止11月30日12时,欧盟和欧洲经济区共有11个成员国出现奥密克戎变体感染者,并发现44例确诊病例。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11个成员国分别为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西班牙和瑞典。在确诊患者中大多数人都有非洲旅行史,其表现多为无症状或症状轻微者,尚未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出,除欧盟和欧洲经济区外,全球其他9个国家和地区也发现了奥密克戎变体,这9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瑞士、英国、澳大利亚、博茨瓦纳、加拿大、中国香港、以色列、日本和南非。(博源)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