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向谷歌开出亿元罚单 抖音屏蔽13岁以下用户

2021年05月14日 06:5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要求抖音国际版屏蔽13岁以下用户。
意大利要求抖音国际版屏蔽13岁以下用户。

  欧联网5月1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反垄断管理局13日表示,谷歌(Google)因阻挡意大利能源公司Enel X提供的电动车充电App,滥用其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和应用商店Google Play的主导地位,已对谷歌处以1.02亿欧元罚款。意大利数据保护监管机构表示,已经要求视频分享应用抖音国际版TikTok加强措施,避免13岁以下青少年用户访问该平台。

  据报道,谷歌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和Google Play应用程序商店主宰意大利市场。意大利反垄断管理局表示,谷歌滥用其市场垄断地位,阻挡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集团(Enel Group)旗下负责先进能源服务的意大利能源公司Enel X的电动车充电App。

  反垄断管理局说,将要求谷歌的智慧车载系统Android Auto提供Enel X的App。谷歌因违反禁止企业滥用市场优势地位的欧盟运作条约(Treaty on the Functioning of the EuropeanUnion)第102条,遭罚1亿208万4433.91欧元。

  意大利还发现谷歌没有允许意大利Enel X研发与Android Auto兼容的JuicePass App。JuicePass提供与电动车充电相关的服务,像是寻找距离最近的充电站、预留车位等。

  反垄断管理局表示,谷歌拒绝意大利Enel X在Android Auto互通,不公平地限制了终端使用者驾驶电动车和帮电动车充电时,使用意大利Enel X App的可能性。

  意大利数据保护监管机构表示,已经要求视频分享应用抖音国际版TikTok加强措施,避免避免13岁以下青少年用户访问该平台。此前TikTok在近三个月内移除了超过50万13岁以下的用户。

  今年2月初,中国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与意大利当局达成协议,屏蔽自报年龄在13岁以下的所有用户。此前,意大利一名10岁女童的死亡被归咎于该平台上的一种窒息挑战游戏。

  监管机构要求TikTok在48小时内注销所有与13岁以下用户有关的账号,包括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将13岁以下儿童访问和使用TikTok平台的风险最小化。同时加大青少年用户访问的难度,并采取沟通措施,解释该平台不适合13岁以下儿童使用。

  欧洲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BEUC)也对TikTok提出了一系列投诉,包括有关处理儿童数据的投诉。TikTok则宣布在欧洲地区引入外部专家来帮助进行内容审核,并表示将在欧洲开设一个透明中心,可以从中获取有关内容、安全性和隐私政策的信息。(黄鑫)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