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挪威宣布完全停用阿斯利康疫苗 成为欧盟第二国

2021年05月13日 19:0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挪威首相索尔贝格(Erna
挪威首相索尔贝格(Erna Solberg)。

  欧联网5月13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挪威政府12日表示,由于担忧罕见的副作用,挪威将从其免疫计划中删除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并只会提供给自愿者施打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尽管这款疫苗仍被暂停使用。

  据法新社报道,挪威首相索尔贝格(Erna Solberg)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这项决定是着眼于两款疫苗罕见但严重的副作用。这两款疫苗都使用同样的腺病毒(adenovirus)载体技术。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及世界卫生组织(WHO)都建议持续使用这两款疫苗,主张好处远远大于有关风险。强生疫苗从未开始在挪威施打,但首相索尔贝格表示,挪威将会保留已经收到的疫苗。

  索尔贝格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建立备用库存,如果感染数增加或其他疫苗生产商未能履行交货的话,我们就可以使用。

  挪威是继丹麦之后,第二个欧洲国家,因为接种疫苗的民众发生严重血栓的罕见事件,而将阿斯利康疫苗完全排除于国家免疫计划之外。

  在这项决定之前,挪威公共卫生署(Norwegian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和专家10日建议,免疫计划中删除阿斯利康疫苗及强生疫苗。不过,由挪威政府委托他们所做的报告,建议自愿者应该被给予机会,能接种这些疫苗。

  截至3月中,在挪威约13.5万名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的民众中,通报出现了8起血栓事件,通常发生在相对年轻且健康的民众身上,其中有4人死亡。挪威在3月11日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尽管其副作用正在进行更详细的研究。(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