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日媒:日本药企申请将“法匹拉韦”用于新冠治疗

2020年10月16日 17:2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6日,日本富士胶片控股的富山化学公司宣布,其已向日本厚生劳动省提交申请,希望后者能将“法匹拉韦”列入新冠治疗药物。若能获批,该药将成为日本国内第3款新冠治疗药物。

  据报道,富山化学公司通过临床试验,确认了“法匹拉韦”对新冠患者早期症状改善的效果。同时,该药除此前已获知的或导致肝功能下降以外,尚无其他副作用,富山化学称“未发现安全性方面的新隐患”。

  报道称,目前,法匹拉韦已获批为新型流感的治疗药物,富山化学此次对药效和用法等进行了追加申请。

  目前,日本国内已经有两种正式获批的新冠治疗药物,分别是“瑞德西韦”和“地塞米松”。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