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雅典地铁1号线列车发生撞墙事故 至少9人受伤

2020年07月08日 05:5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雅典地铁1号线列车发生撞墙事故。
雅典地铁1号线列车发生撞墙事故。

  欧联网7月8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7日中午,一列雅典电气火车(也称地铁1号线,绿线)在基菲夏车站发生撞墙事故,至少9名乘客受伤。

  据报道,事故发生时,这列火车以极快的速度驶进终点站基菲夏车站,并撞上车站的墙壁。但有消息指,当列车冲进站台撞上铁轨末端的墙壁时,已经大幅减速,因此受伤人数有限。

  消防员和救护员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对伤者进行救治。至少9名乘客受伤,他们的伤势普遍较轻。

  据消息人士透露,列车出事原因可能是缺乏牵引力导致刹车失灵。希腊当局正在调查事故的确切原因。

  雅典电气火车北起基菲夏,南至比雷埃夫斯。该线最早由雅典比雷埃夫斯铁路公司于1869年1月27日运营。由比雷埃夫斯至提西奥(Thissio);2011年6月10日,才正式并入雅典地铁网络。

  由于该线路原本设计以蒸汽动力做牵引,所以该线路大部分为地上线。只有在蒙纳斯提拉奇站至阿蒂基站为地下线。(梁曼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