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多地惊现脑膜炎病例 至少已造成6人死亡

2020年01月18日 11:0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多地惊现脑膜炎病例。
意大利多地惊现脑膜炎病例。

  欧联社1月18日电,近日,意大利多地惊现脑膜炎病例,根据意大利医疗部门公布的资料,到目前为止,至少已造成6人死亡,仍有多名脑膜炎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报道,在最近的一个月内,意大利北部贝加莫地区,已经发现5例脑膜炎病例,其中2人死亡。

  意大利贝加莫省卡斯泰利卡莱皮奥镇的16岁男孩,出现呼吸困难及高烧症状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医生在其体内检测到脑膜炎双球菌。该男孩的诊断结果,为脑膜炎球菌败血症。经过24小时治疗后,目前男孩病情已得到控制并恢复自主呼吸。

  另一名在该镇工作的48岁女子,因脑膜炎在被送往布雷西亚医院后不治身亡。去年12月3日,维隆戈镇的一名19岁女孩也因脑膜炎球菌败血症致死。该镇上一名16岁女孩和一名36岁男子,也因脑膜炎入院治疗,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报道称,贝加莫和布雷西亚两个地区,卫生部门已开放14家诊所,为7000人接种了相关疫苗。当地警察、宪兵和税警均加入到接种疫苗的行列。另外,贝加莫和布雷西亚的多所学校正在为学生接种疫苗。

  1月5日,意大利南部雷焦卡拉布里亚市一名16岁女孩因脑膜炎去世。另外,热那亚在一个半月内有3人因脑膜炎死亡。

  1月9日,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里米尼市,一名28岁的女孩在高烧数日后,被查出患有肺炎球菌引发的脑膜炎。帕尔马市同样也有一名女孩因此类脑膜炎入院治疗。

  据悉,本次在贝加莫地区出现的5例脑膜炎病例中,其脑膜炎败血症并不常见,其特点是出现出血性皮疹以及器官快速发生衰竭。

  针对一些地区聚集性出现脑膜炎情况,不少民众产生恐慌,担心疫情会大面积爆发。对此,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院传染病科主任詹尼·雷扎(Gianni Rezza)表示,如果能够大面积普及疫苗接种,那么就可以从源头消灭病菌。

  雷扎强调,目前意大利脑膜炎大规模传播风险不大,卫生和医疗部门正在对病菌传播进行快速有效的控制。(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