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前总理莱塔:萨尔维尼领导联盟党或将推动脱欧

2019年08月12日 11:2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民主党籍前总理恩里科·莱塔(Enrico
意大利民主党籍前总理恩里科·莱塔(Enrico Letta)。

  欧联网8月1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1日,意大利民主党籍前总理恩里科·莱塔(Enrico Letta)警告说,现任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要让他所属的联盟党退出联合政府,最终萨尔维尼也有可能让意大利退出欧洲联盟。

  据报道,意大利联盟党与五星运动两大民粹党派的联合政府上路仅14个月,但双方关系一直不睦,近来因为造价高达数十亿欧元的高铁建设项目正式翻脸。身兼意大利副总理和内政部长的联盟党党首萨尔维尼上周宣布,他要让联盟党退出联合政府。

  意大利民主党籍前总理莱塔针对萨尔维尼要求解散联合政府向媒体表示,萨尔维尼要求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丧失了执政党最基本的原则,有一天,他可以说下一步联盟党想带领意大利离开欧盟。确切的说,有萨尔维尼领导下的联盟党在,意大利版的“英国脱欧”并不是不可能。

  曾在2013年4月至2014年2月担任意大利总理的莱塔还说,意大利政治混乱根深蒂固,且与多数政府的执政失败有关。改变政治混乱的现状绝非一朝一夕,更不可能一蹴而就。

  联联盟党与五星运动党都在2018年国会选举大打反欧盟口号,如今的意大利政府与欧盟当局也曾因为预算数据及目标有所争执。萨尔维尼11日则宣称,让意大利退出欧元区或欧盟,从来就没有实行过。(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