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乌克兰举行最高拉达选举 总统新创政党胜券在握

2019年07月22日 05:1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

  欧联网7月2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乌克兰7月21日举行最高拉达提前选举,喜剧演员出身的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希望通过选举透过引进素人从政,巩固自身权力基础。分析家预测,此次最高拉达新科议员将有5至7成为新面孔。

  据报道,乌克兰政坛迄今均为前苏联时期出生的政治人物把持,但此次大选泽连斯基新创政党“人民公仆党”(Servant of the People Party)得票预料会冲上第一,为新时代揭开序幕。

  泽连斯基4月间以压倒性胜利赢得总统大位前,“人民公仆党”根本还只有雏型,现在这个新生不久的政党却可望在国会大选囊括约半数票数;倘若人民公仆党得票率不能过半,则必须与他政党组成联合政府。

  这场最高拉达大选预料会大幅度改变国会的组成,分析家预测,下届国会将有5至7成议员是第一次当选。目前民调领先的5个政党中,2个为新政党,除了人民公仆党,还包括摇滚明星斯维亚托斯·瓦卡洽克(Svyatoslav Vakarchuk)领导的“声音党”(Golos)。

  人民公仆党和声音党,两党广纳政治素人,甚至禁止曾任议员者参选。分析认为,泽连斯之所以能够窜起,皆因民众不满政治精英未能提高生活质量、希望根除贪腐,以及结束与俄罗斯人所支持分离派自2014年以来发动的内战。(张李荣)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