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爱尔兰最低工资标准 明年有望超每小时10欧元

2019年07月18日 11:0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Leo
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Leo Varadkar)。

  欧联网7月1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从明年开始,爱尔兰成年人的最低工资将会提高到每小时10.10欧元。目前爱尔兰最低工资标准为每小时9.80欧元。爱尔兰低薪委员会建议,最低工资水准应该每小时上调30欧分左右。在此建议下,爱尔兰将有120000工人从中受益。

  据报道,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Leo Varadkar)近日在都柏林举行的爱尔兰工会大会两年一度的会议上表示,明年全国最低工资可能会超过他所说的每小时10欧元心理大关。

  爱尔兰低薪委员会于2015年由统一党和工党联和政府成立,职能是为部长们提供国家最低工资适当数额的建议。它由政府任命的独立主席以及工会、雇主和竞选团体选出的代表组成。

  爱尔兰低薪委员会在每年7月向内阁提出关于全国最低工资水准的建议。由政府审议该提案,并在10月的预算中宣布其决定。全国最低工资的增加通常在1月份生效。预计低薪委员会近日将向社会保护和就业事务部长丽贾娜·达赫蒂(Regina Doherty)提出增加全国最低工资的建议。

  爱尔兰全国最低工资与生活工资不同,生活工资是社会活动家认为提供可接受的生活水准所需的收入水准。生活工资技术小组上周编写的一份报告认为,爱尔兰的生活工资为每小时12.30欧元。该组织表示,持续增加的房屋租金再次推高了去年的生活成本。该组织说,在过去一年中,没有家属的单身全职工人的社会可接受最低生活标准总体成本平均增加了2.3%。

  总理瓦拉德卡向议会表示,爱尔兰的全国最低工资表示,目前已经在欧盟成员国中处于第二高位水平。(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