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报告预测墨西哥湾“死亡区”将扩大至约7829平方英里

2019年06月11日 13:4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休斯敦6月10日电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10日发布一份研究报告称,预计今夏墨西哥湾“死亡区”的面积将扩大至约7829平方英里。

  报告称,这一预测值相当于一个马萨诸塞州的面积,大于“死亡区”近五年来的平均面积5770平方英里。

  报告指出,数年来,每到夏季,墨西哥湾都会出现海洋“死亡区”。生活、生产废水随着密西西比河流入墨西哥湾,为部分藻类提供养料,刺激海藻疯长,导致海洋中的氧被大量消耗,从而形成低氧区甚至是缺氧区。这是海洋动物难以存活的环境,因此,这些区域又被称作海洋“死亡区”。

  报告称,该机构是基于径流养分和河流数据作出的预测,旨在调整密西西比河在美国境内的污水减排目标。

  报告指出,密西西比河流域的废水排放是墨西哥湾“死亡区”形成的主要原因。今夏“死亡区”面积预计扩大则是因为该河流经的许多地区于今年春季遭遇强降雨,导致河流流量创历史新高,致使墨西哥湾的养分负荷增加。

  美国地质调查局指出,2019年5月,共计156000公吨硝酸盐、25300公吨磷排放到密西西比河,最终进入墨西哥湾。硝酸盐含量比1989年至2019年的长期平均值高约18%,磷含量则高出49%。

  此外,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科学家认为,随着全球变暖、海水温度升高,海水溶解氧的能力有所下降,导致海洋低氧区面积不断扩大。(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