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普京: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出于国家利益而决定

2019年03月19日 11:5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欧联网3月1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做出接纳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决定,完全是出于国家的长期利益,而没有去考虑针对他个人可能带来的负面后果。

  据报道,普京在接见社会活动人士招待会上回答关于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对他的意义问题时表示,他不止一次被迫考虑在不同的领域做怎样的决定。但该决定出于国家利益,没有去考虑可能对自己,以及周边的人带来的负面后果,而是为了国家长期利益。

  普京强调,对于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这个问题,克里米亚之春向全世界展现出俄罗斯有能力热爱自己的国家,并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2014年2月,在乌克兰发生国家政变后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举行全民公投。在2014年3月16日举行的全民公投上大多数半岛居民主张加入俄罗斯。支持加入俄罗斯的克里米亚人和塞瓦斯托波尔人分别为96.77%和95.6%。

  2014年3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克里米亚领导层以及塞瓦斯托波尔市长签署条约,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加入俄罗斯。俄罗斯国家杜马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随后批准了这一条约。

  乌克兰则认为,克里米亚是被临时占领的领土。俄罗斯领导层多次表示,克里米亚居民是通过民主渠道、以完全遵循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方式加入俄罗斯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克里米亚问题已彻底解决。(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