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报告:数字化转型将继续提升科技行业并购投资活力

2022年05月06日 16:2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数字化转型将继续推动科技行业的并购投资活动。中国投资者对科技行业持续展现出浓厚兴趣,中国大型科技公司将有望继续探寻境外发展的合适机会。

  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6日发布的《2022年科技、媒体和通信(TMT)行业展望》报告称,科技行业持续推动全球并购市场发展,其中,5G技术和物联网的出现大大提升了并购交易活力。科技公司的投资仍将主要来自于私募股权公司 —— 尤其是基金 —— 因其持续寻求多元化发展,以覆盖更多新型资产类别(包括技术、物联网和其所依托的生态系统)。大量在美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正在寻求收购目标,亚太地区的科技公司正逐渐成为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完成业务并购的目标公司。

  贝克·麦坚时亚太并购业务部主席兼马来西亚成员所Wong & Partners合伙人谢福义(Brian Chia)律师表示,5G技术和物联网子行业的出现促使科技行业的并购交易活动增加。各电信运营商争相推出5G技术,这表明他们试图通过在这一新的领域占据领先席位,以巩固自身的地位。对非核心资产的整合以及重组和重整为5G投资释放了资金。另外,预计电信生态系统有望吸引大量投资,且包括光纤、带宽、电信塔和数据中心在内的更广泛生态系统也会迎来宝贵的发展机遇。各项业务的方方面面都将展现出更强的技术特征。随着数字基础设施对投资的吸引力不断增加,该领域的并购活动将继续保持活跃。

  此外,科技领域获得的投资能够改变公司业务运营的规模和性质,助其拓展新的垂直领域并始终保持竞争力。因此,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可扩展技术逐渐成为并购活动的焦点。

  报告分析,中国投资者对科技行业持续展现出浓厚兴趣,部分原因在于中国相关政策的支持,以及企业进行市场扩张或获取新技术的意愿。中国的大型科技公司仍对海外扩张抱有浓厚兴趣。(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