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首届民航院校空中乘务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举行

2021年12月14日 17:4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比赛开幕式现场。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14日电(记者 何浠)为进一步提升空中乘务专业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为民航行业输送更多高层次、高水准的航空服务人才,12月14日,首届民航院校空中乘务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开幕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航空服务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各院校通过本次比赛,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探索民航人才培养新的路径,打造民航产业人才培育的摇篮,促进中国民航业高质量发展。

  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兼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教育培训和文化分会副会长刘丽娟在现场表示,本届大赛的举办是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快职业院校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对民航职业院校空中乘务职教改革的一次重要检阅,旨在发挥好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落实民航局党组对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进一步推进院校民航空中乘务专业建设,为院校搭建展示各自办学水平及校企合作的平台,以赛促教、以赛提质、以赛培优。

  本届大赛以“筑安全展文化传真情”为主题,以“教育部1+X民航空中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为考核内容,设置了理论知识、客舱安全服务流程、机上广播、机上应急医疗、机上应急设备五大板块,重点考察客舱安全与服务技能的综合运用情况。大赛从初赛到决赛共历时170多天,来自全国60余所职业院校的三百多名选手积极参与了比拼。在此次的决赛中,共有13支进入决赛的选手队伍将同台竞技,切磋空乘技艺,展示职业素养。同时,在今年6月民航局直属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有精彩呈现的4支队伍也将登台展示。(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