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第七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在武汉开幕

2021年11月25日 16:3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论坛开幕式现场 航天科工供图

  中新网武汉11月25日电 (记者 张芹)第七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25日在武汉开幕,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企业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交流研讨世界商业航天产业发展成果及未来发展构想。

  本次论坛以“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开启商业航天新征程”为主题,包含主论坛、专题分论坛、商业航天产业主题成果展、商业航天云课堂、商业航天最具影响力企业评选等活动。

  论坛期间,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塞尔维亚等7个国家的专家和中国航天领域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商业运载系统研制与发射、微小卫星创新发展、空间信息应用助推产业发展、太空经济及生态发展、商业航天融合创新发展等领域,共享新技术、交流新模式、前瞻新业态。

  论坛同期举办的商业航天产业主题成果展,聚焦商业运载发射服务、商业卫星研制、空间信息应用、商业航天产业上下游协作配套等领域,集中展示商业航天领域最新技术成果、应用产品、解决方案与前瞻部署。

  本届论坛首次开展商业航天最具影响力企业评选,经组织评选征集、形式审查、网络初评和专家终审,共有15家企业获得“2021年度商业航天最具影响力企业”。论坛期间,武汉市新洲区对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进行专题推介,7家代表企业现场签约。

  记者从论坛现场获悉,目前中国首个商业航天基地——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核心区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其中,火箭产业园已具备年产20发固体火箭的能力,卫星产业园建成了中国首条具有“柔性智能化、数字孪生、云制造”特征的小卫星生产线,具备年产百颗1吨级以下通用卫星能力。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石泉在致辞中表示,航天产业是当今世界上最具挑战性和广泛带动性的高科技领域之一,近年来,世界商业航天产业发展迅猛,航天科工将围绕商业航天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快推动商业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是中国首个商业航天领域的专业化论坛。本届论坛由科技部、中国国家航天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主办。(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