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浙江民众掀起“健身热” 多样化运动乐享国庆假期

2021年10月07日 17:1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乡村传统舞狮吸引民众 张亮宗 摄

  中新网绍兴10月7日电(记者 项菁)今年国庆假期,浙江诸多民众开启“健身模式”,通过游泳、登山、太极拳、瑜伽等多样化运动,享受假期生活。

  在持续高温的天气下,游泳成为许多民众的运动首选。在绍兴奥体中心游泳馆,不少大人携孩子在水中享受亲子时光,通过游泳缓解炎热、强身健体。

  “因为疫情,我们也走不远,所以就带着孩子来玩一玩、动一动。”一位绍兴市民说道。在防疫常态化背景下,该游泳馆进行了人流量控制,比如单场控制在500人以内。

  据了解,这个小长假里,该省多地运动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譬如温州体育中心的游泳馆、羽毛球场地、百姓健身房在不同时间段实行预约制免费开放。

  一招一式,往来屈伸,如风拂杨柳……一组组太极拳爱好者在“棚捋挤按採挒肘靠”太极拳八法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假期里,浙江省各地380余位武术爱好者齐聚一堂,在绿水青山间表演太极拳、双节棍、武当剑、霸王拳等,尽显中华武术中的刚柔并济、动静开合。

  徒步登山、骑山地自行车,打稻谷、拉独轮车……浙江是乡村振兴先行省,诸多民众选择假期“乡村游”,通过“花式”运动在美丽的乡野间“动起来”。

  趁着放假,杭州市民邵奇约上朋友到丽水山区度假,“我们特意选择到绿水青山的地方,住民宿、吃农家乐,还能在附近登山、骑行,在运动中感受大自然的宁静。”

  而在嵊州市沙园村,当地多支志愿者队伍与村民一起舞龙舞狮、载歌载舞,体验传统的乡村运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体验打稻谷、拉独轮车等传统农活。

  除了“走出去”运动,居家健身、社区健身也成为不少民众的选择。

  “这个假期我选择宅家休息,但也不能光吃不动,我每天饭后都会‘百步走’或练习瑜伽,再约上邻居到社区打乒乓球。”“95后”施小雪家住绍兴市越城区,其所在的社区配备了多种多样的健身设备。她说,现在运动也不用特意跑到体育馆或者附近学校,“家门口就能健身,非常方便”。

  事实上,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愿景,浙江省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学前教育、公共卫生、养老照料、体育健身等“15分钟公共服务圈”,实现城乡区域公共服务更加普惠均等可及。(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