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今年前7个月北京地区对东盟进出口增长超20%

2021年08月24日 14:4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徐婧)北京海关24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北京地区(包含中央在京单位)进出口1.6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26.9%,高于同期全国进出口增速2.4个百分点。其中,对欧盟(不含英国)、美国、东盟和日本的进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均超20%。

  2021年前7个月,北京地区进口1.34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9%;出口3499.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2%。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保持较高增速,对前5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全面增长,除澳大利亚外,对欧盟(不含英国)、美国、东盟和日本的进出口增长均超20%,其中对美国进出口167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6.1%,在主要贸易伙伴中增速最高,主要受自美原油、玉米、大豆、汽车进口增长拉动。同期,北京地区对RCEP贸易伙伴、中东欧17国分别进出口3841.3亿元、292.4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9.7%、34%。

  原油、天然气拉动北京地区进口增长。前7个月,北京地区原油、天然气进口占同期北京地区进口总值的36.3%、13.5%,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3.9%和13.5%。

  消费品、农产品、铁矿砂及其精矿、医药材及药品进口涨幅明显。前7个月,北京地区消费品、农产品、铁矿砂及其精矿、医药材及药品进口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7.8%、49.3%、32.6%和25.9%,上述商品合计较去年同期增加1251.9亿元,占同期北京地区进口整体涨幅的42.9%,进口活力显现。

  科技创新驱动商品出口呈现大幅增长。前7个月,北京地区手机出口499.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6%,占同期北京地区出口总值的14.3%;出口劳动密集型产品105.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3.2%,仅占3%。

  此外,在7月份成品油出口大幅增长的拉动下,今年前7个月,北京地区成品油出口89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速由上半年累计下降5.6%转为增长1.4%,对出口增长起到稳定作用。(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