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山西支持农村厕所革命 财政奖补资金超2亿元

2021年08月16日 16:0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太原8月16日电 (杨佩佩)记者16日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山西财政下达2021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资金23120万元(人民币,下同)。

  其中,重点对山西11个市101个县2020年完成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的2249个村55.35万农户进行奖补,并对2021年山西11个市105个县拟整村推进的30万户改厕任务进行补助。

  据介绍,2020年已完成整村推进的,每户平均奖补255元;2021年拟整村推进的,每户平均奖补300元。

  此次财政奖补资金到村,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中卫乡东浮图村便在其中。70多岁的王怀礼几十年来一直在农村生活,用的都是旱厕。他回忆,以前家里的旱厕常有苍蝇蛆虫,臭气熏人。

  
近年来,在当地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过程中,王怀礼家的旱厕被改造成三格式户厕,他们一家人用上了坐便式马桶。

  截至目前,东浮图村98%的村民家中都有了卫生厕所,而这只是山西“厕所革命”的一个缩影。

  如今,“厕所革命”已成为补齐农村生活品质短板、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农民幸福指数的重要途径。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厕所粪污收集、储存、运输、资源化利用及后期管护能力提升等方面的设施设备建设。(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