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新经济时代 如何破译素质教育密码?

2021年05月19日 22:4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 (刘文文)经历了2020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灰犀牛事件,素质教育行业原有格局因疫情被打破、正在重构。

  2021ACE全球素质教育行业峰会1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正式落幕,此次峰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位教育行业参会者针对素质教育的相关讨论。

  “旧秩序未完全瓦解,新秩序未完全建立”,这是当前素质教育行业的微妙状态。随着新经济时代的到来,行业原有格局正在演化过程中。

  当前,技术端,AI技术、OMO模式、智能硬件等新技术、新模式让业内企业的标准化程度提升,规模化扩张成为可能。同时,数字化成为素质教育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数字化的基础是在线化和数据化,疫情的到来,让远程办公、管理,在线授课成为行业共识。而在线化则为数据化提供了可能。素质教育行业正在走向数据化管理、数字化教学、数据化运营、数据化决策。

  在当下求“轻”、求“快”的新经济时代素质教育背景中,如何使新技术赋能素质教育值得深入思考。创世纪教育集团在互联网技术应用层面采用了“信息化”“大数据”“天赋测评系统”“无人教室”“智慧课堂”等新兴科技手段,打造出了更优良的学习环境,挖掘孩子潜能所在,尽力为其提供“新经济时代”所需的新型教育综合服务。

  新经济时代,什么是核心竞争力?在达内教育集团CEO、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研究院首席教育官孙莹看来,未来培养孩子核心竞争力,最重要的就是数字信息的四大核心能力,包括数字信息的辨识与分析、调用与编辑、创作和创造、反馈与升级。在这过程中,可发展AI科技素养、批判思维、计算机语言和人机交互能力、沟通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协作能力、全球视野、回馈与服务能力等。

  值得注意的是,新经济时代,素质教育行业显然有诸多发展机遇,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也明显增多。如何抓住新经济时代发展机遇,解读素质教育演化密码?睿艺创始人刘芮伊表示,目前教育培训行业正在面临着政府的强监管,政策与技术两大演化元因牵拉所产生的市场张力,正在成为中国素质教育行业的新常态。“每一次自上而下的门槛约束,都会大大提高行业供给侧的龙头实力。每一次自下而上的技术突破,都会带来新的增量市场。”新经济时代,新技术不断发展,素质教育也在迎接新的发展时期。(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