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天津港前10个月集装箱吞吐量超1552万标准箱 同比增长5.6%

2020年11月06日 18:3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天津11月6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6日从天津港集团获悉,今年前10个月天津港集团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52.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6%;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3.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动力活力。

  进入十月,天津港集团科技创新亮点频现:率先攻克集装箱码头无人自动化改造“世界难题”,在全球首次实现集装箱传统码头无人自动化改造全流程实船作业。10月,天津港集团生产效率不断提升,重点航线、重点船舶作业效率持续攀升,中远海欧洲线在泊船时效率达到171.4箱/小时,环比提高15%。

  天津港集团携手环渤海区域13家港口企业发出《环渤海港口企业联合对外服务倡议》,深度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和建设雄安新区。10月份,天津港集团在实现外贸集装箱船舶整船换装“零”突破的基础上,又开通今年第6条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使天津港“一带一路”航线总数达到48条。

  据最新统计,天津港集团10月份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75.9万标准箱,交出了一份同比增长9.2%的“高分”答卷,保持了集装箱吞吐量持续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