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商务部:中国未出现产业链供应链外迁情况

2020年06月04日 16:5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6月4日电 (记者 李晓喻)针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将加速移出中国一说,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4日称,中国目前没有出现外资撤离、产业链供应链外迁,相反许多跨国公司正考虑在中国扩张产业链。

  受疫情影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格局正面临调整。有观点认为,出于维护自身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考虑,一些国家和跨国公司会倾向于把产业链、供应链向区域、双边或本国内集中,这可能导致中国丧失目前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格局中的地位,甚至出现“去中国化”。

  对此,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国际产业链供应链是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企业长期选择形成的,体现了全球各经济体的优势、分工与合作。

  他表示,目前中国没有出现外资撤离、产业链供应链外迁的情况。相反,由于中国稳定的营商环境、较强的综合竞争优势、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许多跨国公司正考虑在中国扩张产业链。

  高峰称,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继续放宽外资准入限制,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推动国内产业链供应链提质升级,积极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