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江苏:助低收入农户抓好春耕 发展“庭院经济”等项目

2020年03月16日 16:2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江苏:助低收入农户抓好春耕发展“庭院经济”等项目
    16日,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朱晓颖 摄

  中新网南京3月16日电 (记者 朱晓颖)一年之际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时。江苏省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文俊16日在南京表示,当前江苏正帮助低收入农户抓好春耕,发展“庭院经济”等项目。

  当日,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刘文俊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上述情况。

  刘文俊表示,涉及脱贫攻坚的影响主要在低收入人口务工、农产品销售、扶贫项目推进3个方面。

  对此,江苏通过组织省内输出一批、就近就地解决一批、发展生产自助一批等“三个一批”,帮助低收入农户恢复生产、转移就业。

  其次,用好产业帮扶资金和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帮助低收入农户抓好春耕备耕,发展“庭院经济”等短平快项目。

  同时,运用省政府财政采购网、电商平台等,帮助销售农产品,如今年1月至2月已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46亿元,同比增长12%。

  此外,加紧拨付财政扶贫资金,优化项目审批手续,推动项目早实施、早落地,目前已下拨省级以上财政扶贫资金6.62亿元。

  江苏今年将继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

  刘文俊表示,和全国一样,江苏的“两不愁”已基本不是问题,重点在“三保障”。将针对各地排查“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等发现的3大类、10个方面、33个问题,分地区开出“交办单”,确保今年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他介绍说,在义务教育保障方面,重点是对已劝返学生进行再跟踪、再排查,防止反复失学辍学。基本医疗保障方面,重点是督促各地严格将低收入人口住院合规费用自付比例控制在10%以内,全面推开补充医疗保险、村级医疗救助等办法。住房安全保障方面,重点对住房安全保障进行“逐户核”,加快质量验收和搬迁入住,对新发生的危房及时予以改造。同时,继续巩固农村饮水安全成果。

  在防止贫困群体返贫方面,江苏将多措并举。

  例如,保持产业就业、“三保障”、小额信贷等政策稳定,做到“扶上马、送一程”。238名新一届省委帮扶工作队队员人选已确定,今明两天将派驻到位。对“十三五”期间形成的73.6亿元扶贫资产(其中,经营性资产63.4亿元),建立合理的收益分配机制,让低收入农户长期受益。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动态帮扶机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的长效机制,目前,江苏已确定昆山市、高淳区、海安市、仪征市、沭阳县、淮阴区6个试点县(市、区)先行开展探索试点。今年省级财政还将研究设立防贫专项资金。(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