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数据显示:4月访台旅客首度破百万 大陆游客回温

2019年06月03日 21:4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4月份入境台湾旅客达110.1万人次,刷新历年4月纪录,其中大陆游客增加最多。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为风景如画的日月潭。中新社发 陈文 摄

台湾“观光局”最新统计显示,4月份入境台湾旅客110.1万人次,以大陆游客增加79605人次最多,其次香港增加60770人次。

以旅客来源地来看,最多的国家或地区为中国大陆,4月单月就有307354人次,其次是中国香港、澳门,单月有183353人次,排名第3的则是日本,单月166364人次。

台湾静宜大学观光系副教授黄正聪受访说,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4月份较2018年同期增加218321人次,成长24.72%,并创下3项纪录。

他指出,包含总入境人次为历年4月最高;4月份人次首度超过百万;单月较前一年同期成长人次最多。

黄正聪分析称,这次观光数据表现亮眼,也是看到过去的努力成果,未来还是需要积极推动,像是4月大陆游客回温,台当局可以积极表态欢迎陆客或邀请大陆配偶的亲友赴台观光等。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