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一场展示中部地区开放发展的“视觉盛宴”

2019年05月14日 11:02 稿件来源:光明网

【字体:↑ 大 ↓ 小
/

  5月13日,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和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宣布大会将于5月18日至20日在南昌举行。

  据悉,本届中部博览会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创新引领和开放提升,通过举办政策研讨、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等活动,搭建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经贸交流平台。大会将安排5场重大活动,即主旨论坛暨开幕式、巡馆、开幕招待会、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26场专题活动,重点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创新驱动、产业和项目合作等内容。

  作为本届中部博览会的重头戏,主旨论坛暨开幕式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政策新产业新机遇”为主题,将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创新驱动战略、全球跨国投资新趋势等进行深度研讨交流,探讨开放合作、促进中部地区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合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路径。

  大会将重点展示中部六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打造全景展示中部地区开放发展的“视觉盛宴”,分为综合展、专题展、商品贸易展。其中,江西馆将重点展示江西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发展现状、发展前景、投资合作机遇等,力求展出最能代表江西先进生产力和产业特色的产品,展示江西创新引领、培育和发展新动能取得的成绩,可谓是亮出了“家底”。截至目前,共有1267余家企业(机构)参展,包括境外30个国家和地区、161家企业。

  此外,为实现品牌叠加、影响叠加、效果叠加,还将在十一届中部博览会期间举办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向海内外乡友、校友、战友和赣商赣才代表发出邀请。期间,将举办“1+7”活动,即“1场主题活动+7场专题对接活动”,分类别、分产业、分行业开展对接和合作交流,共商江西发展大计;同时,对50名返乡投资创业的优秀赣商代表进行表彰,鼓励和支持海内外赣商赣才积极投身家乡的经济社会建设。截至目前,报名参会的赣商赣才已达千余人。(梁楚烟)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