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OYO酒店成立廉政合规委员会 为业主带来切实价值增长

2019年04月22日 19:3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OYO旗下酒店入住率增长趋势图
OYO旗下酒店入住率增长趋势图
石家庄部分OYO酒店形象
石家庄部分OYO酒店形象

  中新网4月22日电 OYO酒店(以下简称OYO)是南亚最大、中国第二大、世界第六大的酒店管理品牌集团。自成立以来,OYO始终致力于保证旗下酒店运营管理工作的操作合规性、廉正以及员工的职业道德。昨日,OYO正式宣布,公司将顺应行业趋势,成立廉正合规委员会。该委员会成员包括公司内部高管以及第三方代表。此举表明,OYO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扩张规模,并保证国内业务强劲增长的同时,将采取前瞻性措施,保证日常运营的合规性与透明度。截至今日,OYO在全国290多个城市运营8000多家酒店,酒店客房数约40万间,旗下酒店出租率在短短几个月内完成从25%到65%的增长。

  OYO酒店为业主带来价值增长——几个月内出租率上涨趋势明显

  据悉,OYO廉正合规委员会将定期就日常运营、员工工作以及其他业务相关方(如酒店业主)做出重要决策。委员会对员工违反公司廉政合规制度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查获25起涉嫌行为不端的事件,并依照公司规章制度和相关法规对涉事员工作辞退处理,同时对110名员工提出严重警告。虽然部分违规行为涉及金额较低,但出于对员工诚信与企业管理的考量,OYO依然选择优化这些员工。此外,经确认,公司过去两个月已下线2家质量不达标以及客户体验不佳的酒店。此举也是OYO对旗下8000多家酒店开展质保项目的重要举措之一。

  OYO廉正合规委员会汲取本土与全球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每三十天对公司决策进行回顾、评估和建议。对于成立该委员会的决定,OYO中国市场首席运营官施振康表示,“很高兴看到大家对OYO的业务如此关注。我们致力于打造最大的酒店运营和管理品牌,从2018年3月开始,OYO的日消费间夜呈600倍增长,当前公司所处发展阶段的关键在于建立最高标准的诚信与企业治理机制,在保证速度的同时,也保证发展方向的正确性。我曾有幸任职于数家大型跨国企业,过往的经验让我坚信,企业文化是公司践行发展战略的根基。任何形式或规模的腐败都不符合公平性与透明性原则。我个人的价值体系也不允许我容忍这种不尊重基本职业道德与价值观的行为。在这点上,我并不是在孤军奋战。”

  从业主的角度而言,回头客为OYO旗下的酒店贡献了大约30%的生意,在OYO获得良好入住体验的顾客,未来将会继续选择入住OYO,而非其他酒店。这主要归功于OYO与合作业主的共同努力,持续为住客提供高品质的旅居空间,高水平的服务以及满足客户期待的入住体验。为了做到这一点,OYO在中国建立了一套稳固全面的质量保证制衡机制。在技术的助力下,OYO通过包括多种APP在内的管理工具,定期评估酒店外观、客房与食品质量,改善客户提出的问题和反馈,并定期与业主商讨提升改善客户入住体验的方式。对于拒绝配合经营策略、解决客户反馈问题的酒店,OYO将不得不对其采取下线措施。另一方面,积极与OYO配合、共同提升顾客体验的业主,则会进入到运营的良性循环,以质量增长促进入住增长和反馈提升。OYO将致力于让大多数业主都能进入这一良性循环,以更好的业绩带来更优质的顾客反馈。同样,这也能提升酒店排名,提升酒店出租率和酒店效益,然后通过加大酒店基础运营投入以及规模扩张,创造更高的业绩增长。

  位于广东深圳的OYO新铭都酒店业主马骏表示,“酒店收益的每一点提升与突破都离不开OYO员工的努力和奉献。每个月初的收益架构探讨,关于收益提升方案的深夜讨论会,严谨的工作作风,准确无误的数据记录,都让我印象深刻。去年五月,我的酒店收益达到22万元,六月23万元,七月29万元,三个月来,OYO的运营团队与我们并肩作战,每天都是从早上十点工作到凌晨三点。我们非常感激OYO的贡献,也欣赏公司的专业度,尤其是运营团队展现出的非凡斗志。”

  OYO中国市场首席运营官施振康说:“2019年,我们已经确立了核心业务的优先项,包括广泛而深入地扩展OYO酒店业务规模,同时确保产品和服务的一致性,以及优质的客户体验。为此,我们不断评估目前在290多座城市中的8000多家酒店、40万间客房的品质。我们非常有信心向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住宿体验,但是任何不符合行业以及OYO标准的住宿设施,我们都会将其从系统中淘汰。“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措施适用于那些得到OYO重点关注和专项整治后,却仍未能改善设施并满足OYO标准的酒店。这些酒店将会基于未能遵守合同要求的原因,而被淘汰出OYO的体系。

  在谈到业务发展时,郑州OYO云士酒店的业主叶先生表示:“作为一名有多家酒店与OYO达成合作的业主,我坚信这是一个有利于酒店经营长远发展的决定。很多客人因为在其他城市住过OYO,来到郑州时也决定选择这里的OYO酒店。在云士酒店,我们竭力保障良好的客户体验,让他们成为我们的忠实用户。如果OYO酒店不能确保带给客人始终如一的居住体验,那也会影响到我的酒店生意,而实际情况是,一直以来,我的酒店收获的都是高分评价。”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