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2019厦金澎旅游节启动

2019年04月20日 15:1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厦门4月19日电 (黄咏绸 杨伏山)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金门县政府观光处、澎湖县政府旅游处联合主办的“2019厦金澎旅游节”,19日在厦门启动。

  这是在“厦金两门旅游节”的举办基础上,第一次将旅游节的品牌和旅游路线延伸到澎湖。

  2019厦金澎旅游节以“来厦门·游金门·玩澎湖”为主题,围绕亲子互动、青少年交流、露营徒步、趣味运动、骑行路跑、研学旅游、民俗文化、时尚潮流、美食体验、体育竞技等形式,深入拓展“一程多站”海峡旅游产品,挖掘两岸旅游文化内涵。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旅游节共推出“百人敬天祈福”2019厦金宗教文化旅游活动、“漫生活·趣旅行”厦金CityWalk、2019澎湖海上花火节、首届两岸大学生“抖音”大赛、“文化传承·学无止境”两岸研学实践活动、金门徒步·追梦2019定向赛、第四届澎湖秋疯季等28项活动。

  澎湖县政府旅游处副处长刘美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澎湖具有与厦门、金门不同的旅游特色,可以作为一种补充,吸引大家到澎湖游玩。

  城市间的互补可以吸引更多游客,为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旅游体验。金门县政府观光处处长丁健刚说:“我们乐见有城市互补性的地方加入旅游行程,带来不同的特色。”

  业界预计,此次旅游节挖掘、整合厦金澎旅游资源,多方位展示厦金澎三地自然风光与民间习俗,将吸引两岸游客45万人次。(完)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