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香港苏富比春拍在即 天民楼藏18件明清瓷器亮相

2019年03月14日 13:0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天民楼”藏品"青花缠枝番莲纹折沿盆”,估价800万港元至1200万港元。中新社记者
    “天民楼”藏品"青花缠枝番莲纹折沿盆”,估价800万港元至1200万港元。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苏富比2019年春季拍卖会将于3月29日至4月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4月3日的“中国艺术珍品”专场包括18件“天民楼”藏明清瓷器,为“天民楼”藏品首次于市场上亮相。

 

  天民楼藏瓷专题中,明星拍品“明永乐青花缠枝番莲纹折沿盆”的器形,源自中东金属器,如同12、13世纪时在埃及、叙利亚出产的一类金属盆,器形相近的黄铜盆通常和执壶一起使用,供大家饭前、饭后洗手。

  即将上拍的这件青花御瓷估价800万至1200万港元,直径25.6厘米,盆沿上绘石竹花,漂亮独特,同类瓷盆的沿上一般多以水波作装饰,该盆有美丽的小花,围绕内壁底部,也是一种独特设计。

“天民楼”藏品“明代青花海水腾龙纹小罐”,估价800万港元至1200万港元。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天民楼”藏品“明代青花海水腾龙纹小罐”,估价800万港元至1200万港元。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天民楼”由葛师科父亲葛士翘于1987年创立,葛士翘为民国时期的文化界人士,同时也是商界与收藏界的传奇人物。

苏富比亚洲区主席仇国仕介绍明代永乐年间的“青花折枝灵芝纹石榴尊”,估价1800万至2500万港元。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苏富比亚洲区主席仇国仕介绍明代永乐年间的“青花折枝灵芝纹石榴尊”,
估价1800万至2500万港元。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葛士翘集宝存菁,搜藏中国珍瓷,所蓄青花御瓷可谓私人收藏之冠。葛士翘眼光独到,明鉴善藏,辅助香港艺术馆、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及香港大学冯平山博物馆不遗余力,慷慨借展。葛士翘过世后,“天民楼”由其长子葛师科接手。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