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广州琶洲会展区拟建250米超高层地标

2019年03月13日 11:54 稿件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体:↑ 大 ↓ 小
■琶洲会展大厦附近景观
    ■琶洲会展大厦附近景观 截取自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大厦将于4月15日开工,施工期为620天

  新快报讯 记者王彤报道 琶洲会展区又要添一座超高层地标建筑。日前,琶洲会展大厦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据了解,琶洲会展大厦包括两栋高层建筑,南低北高,其中北边超高层塔楼高度约为250米。按计划,大厦将于4月15日开工,施工期为620天。

  琶洲会展大厦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琶洲街道华南快速以东,新港东路以南,南丰汇以西,凤浦路以北。根据招标文件,琶洲会展大厦总用地面积约22938平方米,单体建筑面积约110000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9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琶洲会展大厦综合楼,配置写字楼、配套商业等功能,主楼建筑高度在200米(不含本数)到250米之间。

  记者在招标设计任务书中看到,琶洲会展大厦包括两栋高层建筑,南低北高。北边超高层塔楼高度约为250米,计容面积约80000平方米。南侧的副楼计容面积约10000平方米。会展大厦塔楼与副楼之间通过连廊相接,围合成一个内向型的景观内庭院。景观庭院的面积约1500平方米。

  交通方面,本项目于基地两个不同方向设置通向城市道路的出口, 以减少地面交通流线交叉。在会展南一路、凤浦中路上总共设置了 3 处机动车出入口,与市政道路相接。

  机动车主要停车设于地下一、二层的地下机动车停车库,共设置机动车停车位 618 个,其中小汽车停车位562 个,小货车停车位 46 个,装卸车位 10 个。地下车库共 2 层,东西分区,东侧为会展大厦项目地下车库,其中设小汽车停车位349 个,装卸车位 10 个。西侧为物流轮候大楼地下车库,其中设小汽车停车位 213 个,小货车停车位 46 个。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