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宋薛利:未来会展行业的跨界融合与改革

2019年03月13日 11:53 稿件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字体:↑ 大 ↓ 小
/
/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日前,第四届中国会展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探索以开放跨界的精神为会展业带来“无界”意识。研讨会之始,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宋薛利围绕着新兴的“AI技术”开拓思考,畅谈了会展行业未来的融合与改革,并结合跨界对会展新诉求,探寻真正的“会展+N”新生态。

  宋薛利首先对春节档大火的科幻巨作《流浪地球》表达了高度的喜爱和赞美,她认为这部电影为中国科幻电影事业打开了新的大门,中国制科幻电影将迎来井喷。又从中联系到会展人,它带给我们的启示不应该仅仅停留在电影这个层面。一个脑洞大开的时代已来临,国产科幻电影大幕的开启只是一个契机,将激发我们更多的想象力,人类的想象力推动着时代的发展,会展行业也不例外。

  接下来,宋薛利谈到了近几年社会关注度极高的AI与生活,人工智能正在以想不到的速度影响着人类的生活生产,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她又借用了近日院线上映的机器人题材美国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以及浙江卫视的上档节目《智造将来》,开启了我们的憧憬和期待。宋薛利认为云端智能正在以前沿科技进入大众视野,以软科技进入主题,新颖的人机交流,将前沿的科技知识呈现在观众面前。

  宋薛利在活动现场分享了一段关于退伍老兵在科技的帮助下重接机械臂的视频,软科技再次让AI展示出了爱的力量、科技技术的含量以及科技所带来的温度。

  分享结束后,宋薛利抛出了一个问题——“AI在影响我们的孩子吗?”。她提到了2018年云栖大会现场,11岁的小女孩万海妍获得了蚂蚁金服抛出的橄榄枝,被邀请加入支付宝;还有一个为6到12岁的孩子提供在线编程教育的学习平台叫编程猫,教育的方式早就不仅仅是在课堂。她认为AI已经闯入了人类的生活,AI技术颠覆传统的观念和工作模式已经开始。

  在谈到2019年是5G的元年时,宋薛利觉得,2019年也是5G大量商用,万物互联的时候。她认为,借助5G的发展,人工智能将被赋予更多的希望,创造出更多的应用场景,将对社会和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成为一个超级移动和超级互联的支柱。

  宋薛利畅想到可能会投入运用的AI智能场景:随处可去的AI+出行,足不出户的AI+购物,还有AI+医疗等等。时间倒回到2015年,宋薛利就会展行业的当下,提到了阿里巴巴计划通过整合和UBM双方优势资源技术和客户关系,打通线上和线下会展的模式,加速全球中小企业跨境与展会业务的发展。

  宋薛利认为阿里巴巴带着庞大的数据库进入会展圈,背后的原因值得每位会展人深度去探究。展览形态在发生着变化,观众在发生着变化,算法也在发生着变化,除了便捷的参展,好的体验环境的展览氛围,丰富的观感。展示的方式和交流的方式是否会让展览的原始功能会进行倒退呢?它会规模萎缩或者是不是会被个别所取代呢?她觉得有太多的可能,值得每一位会展人去思考。

  回归到“融合与变革”的讨论主题,宋薛利提出了会展是具有媒介的平台,未来的会展是万千行业之中分子元素的这一想法。对于展示空间,对于成效,我们哪怕是做出微小的思考,对于将来都有可能带来巨大的进步。

  基于本次会展跨界的独特主题,宋薛利更想要探讨的是融合激发变革的可能性,她想要通过在场各行业嘉宾的思维碰撞,触动会展业去跨界、去思考、去探索。

  此次大会由中国绿色会展联盟、重庆市政府会展办公室、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联合主办,重庆悦来投资集团作为指导单位的行业盛会。大会邀请了国内外IT巨头企业、互联网金融公司、国家级行业协会、展会主办方、会展场馆、会展服务商等嘉宾共聚山城。(袁梓 实习生徐磊 / 重庆国博 供图)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