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香港交易所举行新春开市仪式庆祝猪年首个交易日

2019年02月09日 08:34 稿件来源:国际在线

【字体:↑ 大 ↓ 小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8日在香港交易所新春开市仪式上致辞(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8日在香港交易所新春开市仪式上致辞(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欧联网2月9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纳新):8日,香港交易所举行新春开市仪式,庆祝猪年首个交易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的经济和金融基础非常稳健,有强大的缓冲空间应对外围挑战。

  香港交易所新春开市仪式由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和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主持,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礼嘉宾。陈茂波在致辞时表示,过去一年,全球经济增长动力逐步下降,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即便如此,香港的股票市场在去年4月就上市机制进行革新后,去年的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名列全球第一,是过去10年中第6次独占鳌头。展望猪年,他呼吁,金融界要稳健拓展业务,相信可以为香港金融业找到新的增长点。他说:“特区政府对我们的金融体系是非常有信心的。正如最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香港的经济和金融基础非常稳健,有强大的缓冲空间让我们应对外围的挑战。我深信在交易所、证监会、各位市场持份者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为我们的金融市场找到新的增长点、注入新的动力,让我们的金融市场继续蓬勃发展。”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透露,港交所将于本月底公布2019至2021年的三年战略规划。展望猪年,他表示:“2019年应该是一个充满了不确定很动荡的一年。但是,我个人似乎感觉到今年我们反而有可能会有惊喜。因为很多坏的消息,坏的事情已经发生了或正在发生,市场已经有很大的反映。但是我觉得今年改革和开放的进程有可能加速。”

【编辑:柳宇】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