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为潮玩注入中国本土原创力量 TOP TOY推出合伙人计划

2021年05月31日 15:12 稿件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字体:↑ 大 ↓ 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欣):潮玩正在从小众走向大众,潮玩经济的概念不断外延。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潮玩经济市场规模达到294.8亿元,预计2021年将升至384.3亿元。迅速崛起的潮玩行业引来众多入局者,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潮玩行业新注册企业超过250家。

  5月28日,2021中国潮玩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瀛在论坛上说:“随着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不断增加,我国潮玩市场正处在快速的增长期。4月份天猫平台的数据显示,手办、盲盒等产品的销售同比去年增长分别超过128%和96%,这也意味着潮玩市场未来存在着强大的潜力和可深化的机会。”

  

  TOP TOY创始人、CEO孙元文 供图

  当天,全球潮玩集合品牌TOP TOY推出了“潮玩合伙人计划”,旨在挖掘有潜力的国内外设计师,以TOP TOY丰富优质的渠道、供应链、私域流量等资源作为加持,在实现商业价值的同时,扶持中国原创事业,助力中国文化的推广。

  潮玩是潮流探索,更是传承创造。从古风文创频频出圈,到考古“盲盒”登上热搜,当前,以中国元素入题潮流创作已然成为主流趋势,围绕历史、文化IP进行文创开发呈现出井喷态势。

  国潮经济正值黄金生长时期,随着其竞争力提升,未来5-10年内国潮品牌将逐步在全球建立竞争优势。国潮的兴起以及年轻人对于国潮的热情攀升,都在不断打开中国文化与新潮元素进行深度碰撞的想象空间。

  但客观来看,目前市场上还存在认知误区,认为“国潮”是品类+风格+国风元素的简单拼凑。国潮和潮玩的市场结合,目前更是处于初始阶段。

  TOP TOY创始人、CEO孙元文表示,本土潮玩品牌应该打造具有深度内涵的“新国潮”,为潮玩注入中国本土原创的力量,不仅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更关注当下中国社会的现状,从平面设计、文化背景、生活方式等方面去呈现更加广义、多元、创新的中国文化,成为引领潮玩先锋的国民潮玩品牌,打造能够面向世界的IP符号,将带有中国文化的潮玩产品引入国际市场。孙元文透露,目前TOP TOY已签约近两百个独立设计师,聚焦IP原创研发与合作。

  2020年12月, TOP TOY开出品牌首店,短短五个月以来,TOP TOY已经自研出近10款原创IP,其中TWINKLE和TAMMY已经面世,BUZZ和藏物精灵VERA等IP在此次北京国际艺术设计展览会(CTS X ADTS)上首次亮相。不久的将来,这些产品也将陆续在店铺中上新。

  目前,TOP TOY已在广州、兰州、成都、上海与北京开设梦工厂店,线下门店落地近三十家。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