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秀美人生》曝定妆特辑 郎月婷浸入式演技打动众人

2020年10月16日 17:00 稿件来源:m1905电影网

【字体:↑ 大 ↓ 小

  近日,已收获2100多万票房成绩的《秀美人生》不仅在市场收获高度认同,同时还因影片出众的品质而迎来不少观众的好评口碑。其中不少影迷都发现,在片中饰演女主角的郎月婷,不止在造型上与角色原型黄文秀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更令人过目难忘的还有她完全浸入到人物灵魂中的精湛表演。

  电影《秀美人生》郎月婷剧照

  郎月婷定妆照惊呆剧组

  被村民误认是黄文秀本人

  在苗月导演的人物传记电影《秀美人生》中,郎月婷饰演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派驻乐业县百坭村的第一书记黄文秀,通过其自身精湛的演技全程还原了黄文秀在大学毕业后,放弃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参与建设,并在扶贫攻坚战中全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感人事迹。

  尽管影片上映后,郎月婷凭借片中出色的表演获得影迷们的一致认可,但在拍摄之初,首次出演有人物原型的角色对她来说,却是一次难度颇大的挑战。因为黄文秀不仅是一位在理想道路上坚持不懈的勇敢女孩,其“时代楷模”的个人先进事迹更是人们时常在电视和新闻中看到的榜样焦点。众所周知的原型人物、主旋律元素的电影主题、以及并不十分熟悉的乡土情怀,都让郎月婷“前所未有的忐忑”。

  《秀美人生》剧照

  但郎月婷并没有退缩,为了能演好角色,她提前去到拍摄现场,扎根在黄文秀生前工作生活过的百坭村中,通过查阅各种影像资料与走访村民,郎月婷慢慢沉浸在黄文秀的世界中,从最初的无从下手,到之后的渐入佳境。而正式开拍后,已经褪去明星光环的她,自穿上印有“第一书记 黄文秀”的工作服并在改变造型后,就完全与黄文秀融为了一体。

  电影《秀美人生》郎月婷定妆与黄文秀对比照

  拍摄定妆照时,化身黄文秀的郎月婷一出场就惊呆现场众人,尤其是赶来出席的黄文秀生前的领导、同事和村民无不惊讶地发出赞叹:简直太像文秀了!不少村民甚至误将她认定是黄文秀本人,要拉着她去家中做客。

  浸入式表演过目难忘

  获苗月导演顶级赞美

  在影片拍摄过程中,郎月婷将之前辛苦备课的准备工作用自己的演技天赋全部兑现,她戴着和黄文秀同款的眼镜,说着一口地域方言并将黄文秀曾经的口头禅挂在嘴边。不止如此,郎月婷还找到了自己与角色最大的共同点,就是黄文秀标志性的笑容。镜头中,当郎月婷像文秀一样向村民绽放出正能量满点的笑容时,每个曾接触过黄文秀的人都被她的表演所打动。

  《秀美人生》剧照

  虽然影片拍摄的条件非常艰苦,但却激发出郎月婷身上潜藏的“文秀精神”,这是一种温和善良、积极向上,对待工作始终乐观且充满干劲的精神。而郎月婷在拍摄过程中始终忘我投入到角色世界里的表演态度,更获得了导演苗月的高度认可:“在这部影片拍摄过程中,郎月婷已逐步找到了人物精神气质上的共鸣,甚至在演技上超越了简单的像与不像,而是真正与角色融为了一体,达到了浸入式表演的境界,以至于让我在影片拍摄时会恍恍惚惚地产生错觉,认为自己是在拍摄真正的黄文秀。”

  而对于各方的赞美,郎月婷则很低调地表示:“文秀身边的人能认可我,说明我的表演起码没给文秀丢脸。文秀在工作中对群众是真心换真心,我们也希望通过真心换来大家的感动。”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