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中国微电影展映活动在斯里兰卡开幕

2019年09月11日 14:36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科伦坡9月10日电(记者唐璐)由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国微电影展映活动9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开幕。

  展映活动开幕式当天在斯里兰卡国家电影公司举行。除活动举办方人士,还有200余名斯里兰卡当地电影从业人员及爱好者出席了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宜文表示,此次展映活动为斯里兰卡观众带来了近十年拍摄制作的中国微电影作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斯里兰卡观众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社会和中国人的生活。

  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乐利文告诉记者,以往文化中心主要通过举办传统书画、摄影及文艺演出等活动,向斯里兰卡人民介绍中国。这次是文化中心首次举办中国微电影展映活动,旨在让当地人了解微电影这种在中国流行的文化现象。

  开幕式上展映了《雾中小站》等4部微电影。斯里兰卡电影导演拉纳辛哈观影后说,这些作品不仅令人感动,还能让人们感受到中国当代社会生活的脉动。

  本次活动期间,还将在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等地进行微电影展映。

  当天上午,中国微电影领域专家在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就中国微电影发展状况举行座谈会,与斯里兰卡影视界人士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