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宸汐缘》口碑逆袭圆满收官 九宸灵汐重聚

2019年08月23日 18:20 稿件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字体:↑ 大 ↓ 小
/

8月23日,由张震、倪妮领衔主演,著名导演林玉芬执导的电视剧《宸汐缘》迎来了全线完美收官。经历了重重悲欢离合后,九宸最终成功战胜反派势力,回到了灵汐和念儿身边,全剧在一家三口幸福相拥的画面中圆满结局。

  上线一个多月的时间,这部口碑“逆袭”之作的评分一路逆风上涨,在VIP提前观看大结局之后再创新高。豆瓣上近9万观众评分,66%的网友给出了四星及以上好评,《宸汐缘》以7.6分的成绩圆满收官。 

  《宸汐缘》整体风格简单极致,是一部耐力很强的剧集。剧情紧凑不拖沓,从背景铺垫到悬念设置,起承转合都精彩。演员整体演技强,张震、倪妮等演员的实力演绎赋予了角色活力与生机。更有经验丰富、眼光独特的幕后团队匠心制作,细微之处见真章。从礼仪手势、服装造型、置景摆件,无一不体现着中华文化独有的韵味和视觉美感。

  《宸汐缘》借助爱情故事的外衣传递出了积极正向的价值观,九宸与灵汐在面临苦难时展现的担当与精神面貌尤为突出。常人虽不能经历剧中角色人生的跌宕起伏,却对剧中鲜活的故事产生了真挚的情感共鸣。除了浪漫唯美的爱情故事、仙美雅致的东方极美画卷,许多来自于中国传统神话故事中的“神兽”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

  九宸的真身应龙,以及灵汐丹鸟、凤凰等真身样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龙、凤等神兽吉物的形象,十分考究且严谨。白泽兽、祸斗兽、鲛人等异兽在《宸汐缘》中以生动逼真、性格各异的形象示人,成为剧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点睛之笔。

  剧中所出现的各种神兽在古代志怪作品中都有迹可循,《宸汐缘》对传统文化的解读与传承吸引了北京某中学的教师团队,人文社科组的教师将《宸汐缘》中出自《山海经》的珍奇异兽编进了教学课件中,带领学生们走近中国传统文化。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