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越剧《白兔记》亮相津门

2019年04月22日 19:50 稿件来源:今晚报

【字体:↑ 大 ↓ 小
/

  越剧《白兔记》亮相津门

  本报讯(记者王瑞丰 实习生苏新岚)作为“同唱一台戏”交流演出活动,昨天下午,由越剧名家携津门票友倾情演绎的经典南戏《白兔记》在本市海河剧院与观众见面。

  《白兔记》与《荆钗记》《拜月亭记》《杀狗记》被人们称为“四大南戏”。《白兔记》诞生于元代,富有民间文学特色,文字质朴通俗,剧情跌宕起伏。昨天的演出特邀国家一级演员周燕、国家二级演员俞红卫参演,乐队指挥、主胡是国家一级演奏员杨晓海、胡杰儿。演出中,越剧名家、专业演员与津门票友同台演出,使天津戏迷观众,在欣赏名家精湛技艺的同时,也看到了津门票友的进步。

  本次活动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同唱一台戏’活动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天津越剧界的品牌活动,也让越剧这一植根于江南水乡的南方戏曲,跨越了地域和方言,走进了津门。”

  上图 周燕(右)、周兰生(左)在“井台相会”一场中分别扮演刘承佑与李三娘。    本报记者 庞剑摄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