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第四届德国中国电影节开幕

2019年02月21日 16:5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德国杜塞尔多夫2月20日电(记者 彭大伟)第四届德国中国电影节当地时间20日晚在杜塞尔多夫开幕。来自全德各地的电影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总领事冯海阳、杜塞尔多夫市市长盖泽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电影节共带来《阿拉姜色》《第一次的离别》《冥王星时刻》《大师兄》《悲伤逆流成河》《幸福马上来》《星溪的三次奇遇》《漫游》《老阿姨》《片警宝音》《秋田》《宝贝儿》《捉迷藏》《透析》等14部中国影片,其中不乏《第一次的离别》《漫游》等第69届柏林电影节展映影片,供广大影迷一睹为快。

  开幕式上,主办方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欧洲时报》社社长张晓贝表示,中国导演王小帅的新片《地久天长》在刚刚结束的柏林国际电影节上夺得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两项大奖,中国电影越来越受到德国电影界的肯定和当地观众的喜爱。中国电影走出国门、走进德国,拥有了更好的氛围。4年来,德国中国电影节为当地华人和德国朋友呈献了几十部富有现实主义色彩和人文主义情怀的中国电影佳作,“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把电影节办下去,而且要办得越来越好,争取把它打造成为中德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增进中德两国的了解,深化两国的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

  冯海阳表示,今年,电影节第四次带着十余部中国颇具代表性的作品来到德国,通过电影这一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集中反映当代中国发展的脉搏。相信此次活动不仅将有助于德国民众再次近距离感知、了解中国社会、文化生活,也将为旅居异国的中国人带来慰藉乡愁之机。

  盖泽尔说,很高兴看到德国中国电影节四度来到杜塞尔多夫,并把开幕式放到了这里,相信通过举办德国中国电影节,中德友谊会在杜塞尔多夫得到进一步加深。

  知名导演、编剧、摄影师、制片人刘杰,曾任费米纳勒女性电影节、Viper电影节和柏林电影节评委的安娜特·布豪尔何教授(Prof.Dr.AnnetteBrauerhoch),戏剧、电影、媒体研究资深专家伊沃·雷策(Prof.Dr.IvoRitzer),电影节主办方之一海汇润和国际影业总裁蔡妮,资深选片人、影评人、制片人吴觉人等7名中德评委将为电影节决定各类奖项归属,评选结果将在2月24日于法兰克福公布。(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