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绝地勘宝师》杀青 导演:抱歉平日的严苛要求

2019年02月21日 15:5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2月21日电 近日,由唐季礼监制、郑伟文执导的悬疑探险夺宝剧《绝地勘宝师》在历时5个月的紧张拍摄后,终于杀青。出品人杭波,制片人原昕,导演郑伟文,联合导演刘崇崇,主演庞瀚辰、茱蒂蒙•琼查容苏因、陆琦蔚、李俊辰、朱泳腾、王海祥、刘向京、陈志伟、史元庭出席杀青仪式。

杀青现场图 剧方供图
杀青现场图 剧方供图

  《绝地勘宝师》讲述了在一次野外救援行动中,玉柒、雪莉等人意外发现了遗失千年的秘宝。一众热血青年为保护国家宝藏,踏上了一条充满挑战的寻宝探险之路,遍历大漠、雪山、丛林、深海等充满未知的绝地和险境之中。

  杀青当日,剧组主创共聚一堂。出品人杭波坦言:“剧组用了129天,辗转5000公里,终于完成了整部戏的拍摄。接下来,我们要仔细打磨这部剧的后期了。”面对全剧组,制片人原昕热泪盈眶地表达了感激之情:“几个月来大家真的很辛苦,我们在沙漠‘吃’过很多沙子,在海上头晕目眩,还在山谷里受尽蚊虫叮咬。”

  回溯拍摄历程,导演郑伟文感慨万千:“这部戏能顺利杀青,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抱歉平日里对你们严苛的要求,相信这部剧不会辜负大家的辛苦与期望!”

  记者获悉,《绝地勘宝师》演员阵容十分强大。庞瀚辰此次出演野外救援专家玉柒,他全程跟组练就多项技能,不仅全方位学习了专业的野外救援求生知识,在动作戏训练方面也毫不含糊。

  女主角“雪莉”茱蒂蒙•琼查容苏因来自泰国,《绝地勘宝师》是她中国内地荧幕的首秀之作。在拍摄一场降雨戏时,她曾冻晕片场,但恢复过来后,稍作调整便重新投入拍摄。

  饰演“吴老六”的孔连顺无论在剧中还是组内都是搞笑担当,告别时刻他真情流露:“《绝地勘宝师》是我呆过的拍摄时间最长的组,它就像一个大班级,大家互相学习,共同努力,一点点完成整部剧的拍摄。”

  《绝地勘宝师》自拍摄伊始,就获得了不少关注。与其他“多后期,少实拍”的特效类影视作品不同,为了尽可能从视觉上避免虚假之感,导演郑伟文大胆决定,70%的镜头采用实景拍摄,降低作品对后期制作的依赖程度。

  为此,剧组自去年10月开机后,做了大量精细的前期搭景工作。最终,内蒙古库布齐沙漠的公路戏与丛林戏;北京的老宅、地宫、机舱、秘密基地戏;海口、万宁的深海、雪山等大场面重头戏,皆在剧组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实景拍摄。

  目前,该剧已经进入后期制作。关于后期特效的使用,导演郑伟文十分谨慎,他希望剧中所有通过CG制作的戏份,都是理性思考后的结果,尽可能避免因技术原因损毁画面质感的情况出现。(完)

【编辑:柳宇】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