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调查:六成智利受访大学生每周学习时间不足10小时

2019年05月15日 21:1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5月15日电 南美侨报网刊文称,智利大学校长委员会近期发布的首次“全国学生学业情况评估调查”(ENCE)报告显示,60.2%的智利受访大学生每周学习时间不足10小时,而14.3%的学生每周学习20小时以上。

文章摘编如下:

智利大学生抗议学业负担过度,引发了教育界对如何改进教学实践的辩论,但他们并没有关于学生学习习惯等方面的足够信息。

在此背景下,智利大学校长委员会在2018年开展了此次调查,内容以美国印第安纳大学(U. de Indiana)的类似调查为基础,并根据智利现状进行调整。参与调查的是来自智利大学(U. de Chile)和天主教大学(UC)等5所大学的7000余名学生,2019年计划再增加5所智利高校。

 

数据显示,49.2%的受访本科生,经常在上课前不写作业或不预习课文;46.2%的学生表示,从未或很少在课堂上提问;68.3%的学生通过自己的笔记来学习。

改善教学质量是智利大学校长委员会开展此次调查的目标。智利瓦尔帕莱索大学(U. de Valparaíso)学术副校长何塞·米格尔·萨拉萨尔(JoséMiguel Salazar)表示,每个高校有自己的具体问题,需要具体分析。“调查让各高校获得之前没有的数据,并进行分析解读。比如,师生互动较低(84.6%的学生几乎从未与老师讨论过其学业成绩),但这在世界范围内都很普遍。”他说。

萨拉萨尔提议,大学可以“设立导师制,如完成阅读任务,预测事情发展变化等”,“各高校都有很大的改善空间。”

调查还发现,19.9%的智利受访大学生做过助教、导师或实习过,55.6%的学生收到过老师对作业的反馈。此外,87.7%的受访大学生会与不同经济社会等级的人一同学习,77.7%的学生会与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一同学习,而52.3%的人几乎从未与不同民族的人一同学习,70.2%的人不会和外国人一同学习。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