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布隆迪总统向中国援布农业专家组组长颁发荣誉证书

2022年05月05日 16:5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5月2日,布隆迪总统恩达伊施米耶向中国援布农业专家组组长杨华德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侨网5月4日电 据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消息,5月2日,布隆迪政府在穆因加省乌穆科体育场举行盛大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庆典。活动期间,布总统恩达伊施米耶向中国援布农业专家组组长杨华德颁发荣誉证书,表彰其为布农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中国驻布大使赵江平和中国第五批援布农业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庆典。

  恩达伊施米耶总统在颁发证书时发表讲话,他表示,2015年之前,布隆迪的水稻产量持续低迷。中国政府应布方请求,派出了由杨华德组长率领的第三期、第四期及第五期援布农业专家组。经过7年深入田间、村庄的考察调研、试验示范和现场培训等工作后,中国专家组成功将布水稻产量由平均每公顷3吨提升至10吨,实现了飞跃性增长。

  恩呼吁布隆迪人民向中国人民学习,通过勤劳致富,用辛勤的劳动建设一个繁荣、富强的布隆迪。恩达伊施米耶总统亲自为杨华德颁发了荣誉证书,高度评价杨华德组长和中国农业专家们为布实现农业发展愿景所作的突出贡献,赞赏其在高质量水稻和其他农作物的种子研究和推广中取得突出成绩,并称赞杨华德是“为布隆迪人民服务的楷模”。

  截至目前,中国共计派出5批次45人次赴布执行农业技术援助任务。援布农业专家组项目涉及水稻、土肥、农产品加工、果树、畜牧、水产等多个领域,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杂交水稻培育和农村脱贫等领域,援布农业专家组为当地带来了先进经验和成功范例,获得了布农业主管部门、当地农户和有关合作伙伴的高度赞赏。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